輔英科大群英金服獎暨服務稽核檢定中心揭牌

輔英科大群英金服獎暨服務稽核檢定中心揭牌

輔英科大群英金服獎暨服務稽核檢定中心揭牌

輔英科大二十二日舉行第二屆群英金服獎餐服大賽暨服務稽核管理師認證檢定中心揭牌儀式,林惠賢校長代表學校與台灣神秘客服務稽核管理協會於群英會館設置認證檢定中心,未來提供學生服務稽核管理師考照,發展斜槓人生。今年餐服大賽共有二十支隊伍四十名好手同場較勁。

1

這項由輔英科大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主辦的餐服托盤競技,邀請台灣服務禮儀品質管理協會、台灣神秘客服務稽核管理協會、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興誠服務品質管理訓練機構、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共襄盛舉,校方同時與台灣神秘客服務稽核管理協會設置認證檢定中心,並於群英會館揭牌,共同推動CSIM 神秘客服務稽核管理師證照,為休憩系學生加值,協助發展斜槓人生。

1

林惠賢致詞感謝知名企業產學合作,提供「有薪實習」的機會,讓學生在校學習技能與業界實務鏈結,共同培育優秀人才,同時讓學生提早體驗職場環境,並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與服務品質,共創雙贏。

林惠賢隨後代表接受興誠服務品質管理訓練機構徐丞敬董事長捐贈獎學金,張可立副校長頒感謝狀予贊助廠商,林雅菁副校長也頒感謝狀給參賽學校指導老師。復華中學詹耀宗校長也代表致賀詞,感謝輔英提供學生提升技藝與觀摩機會。

1

人文與管理學院林献巃院長表示,今年群英金服獎大賽共有樹德家商、三信家商、復華中學、立志中學、高英工商等學校二十支隊伍、四十名選手報名參賽,參賽者均可獲得完賽證書,優勝隊伍還能獲得星級旅館及渡假村住宿券、餐券、禮券、泡湯券等,嘉勉選手優異表現。

1

林献巃指出,今年共有高雄萬豪酒店、高雄翰品酒店、高雄國賓酒店、三地集團海景世界企業、金獅湖大飯店、墾丁夏都渡假酒店、康橋連鎖飯店、花季渡假飯店、墾丁悠活渡假村、水京棧國際酒店、鼎王餐飲集團、享溫馨餐飲集團等知名企業熱情贊助。

休憩系于建中主任表示,台灣服務業產值逼近十二兆,去年就業人口約一千一百五十多萬人,服務業六百九十餘萬人,其中住宿餐飲占八十六萬多人,重要性不言而喻。

于建中說,托盤服務是餐飲業基本功之一,看似簡單其實包含很多細節,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餐服托盤除了展現親切得體,也要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連簡單的倒水都要把水量和速度控制好,顯示其專業性。

1

典禮結束後選手們隨即展開分組競賽,爭取佳績,第二屆群英金服獎餐服大賽,共有復華中學等二十支隊伍四十名餐服好手參賽,決賽高職組由三信家商包辦金、銀、銅,成為最大贏家。

大專組冠軍輔英科大「沒有想法」洪芷薰、彭聆,優勝輔英科大「復華之光」邱準提、楊子穎。

高職組金牌三信家商「吳彥組」蔡佩妤、陳慧娟。銀牌三信家商「冠軍寶座」黃婉菱、邱憶婧。銅牌「感覺不太隊」蘇筠淇、顏妤丞。

優勝取前三名,分別為復華中學「金魚隊」張妤楨、黃昱芳,三信家商「霸道總裁愛上我」陳怡軒、戴嘉褕,三信家商「絕不止步組」洪俐婷、李宜珈。

佳作「復華中學河豚隊」陳佳岑、謝舒羽,復華中學「矮豹隊」王瑀珊、林君妮,高英工商「芬媽愛你隊」李佩穎、謝宜樺,復華中學「高矮姊妹花」楊松淇、王苡臻,最佳互動獎 「立志餐飲」羅芯蕾、郭家妤、張展耀。

1

參賽學生表示,比賽以腰托為主,操作流程包括設餐具、送餐、紅酒服務、咖啡服務、撤餐具,口布須折五種形式(麵包籃),配送麵包及上主菜時唱菜名,操作過程需動作正確無誤,並保持儀態優雅、面帶微笑,以精、準、快來服務客人,難度不小,但相互切磋觀摩,收穫頗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