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應用外語系(科)陳柏諭多益滿分990分

輔英科大應用外語系(科)陳柏諭多益滿分990分

輔英科大應用外語系()陳柏諭多益滿分990

輔英科大應用外語科五專生陳柏諭參加「多益900菁英班」,今年以滿分990分打破輔英創校以來最高紀錄。校長林惠賢表示,菁英班師資堅強,陣容由專任教師結合外籍講師,近四年來培育約三十人多人考取800以上高分,今年除陳柏諭滿分,四技生黃嘉儀也以975分,創下大學部最高分,五專及四技生聯手締造新猷。

1

應用外語系簡綺瑩主任指出,「多益900菁英班」主要招收五專和四技生,多益(TOEIC)成績必須550分以上,採小班教學,經專業老師指導多益考試技巧,四年來已有逾二十多位拿到金色證書,十位以上超過900分,今年陳柏諭更是一舉拿下滿分,刷新自己紀錄。

陳柏諭去年考985分,差一點接近滿分990分,他萌生挑戰滿分的決心他以系上楊玉琦老師獨創的「魚骨頭單字記憶法」解構字根、字首及字尾,一次可以背誦大量單字,增加閱讀速讀能力,同時幾乎每天觀看美劇和影集、聽英文歌及閱讀英語文章、雜誌等,看懂文章脈絡和抓到文章重點,並吸收更多生活化的用字。

1

陳柏諭平時不斷刷題庫,練習配合速讀及維持考試的感覺,再結合老師上課時提醒的各項技巧,善加運用,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拿到多益滿分。畢業後他想讀國立大學外文系或法律相關學系,取得學士學位後先到國外遊學,找到人生目標再完成碩士學位。

1

簡綺瑩表示,應外系今年是雙喜臨門,除陳柏諭拿滿分外,四技生黃嘉儀今年以975分寫下大學部最高分。越南籍的黃嘉儀,在越南成績並不突出,來台讀四技第一年即報考多益考試,成績790分。

簡綺瑩指出,就讀應外系可以用英文測驗抵免必修課程,對想跨系選修的黃嘉儀很有誘因,大三上學期即參加「多益900菁英班」,短短一年多時間英文能力突飛猛進,拿到975分高分。今年還有五專生尤鳳婕、曾郁喬、黃湘妮、林詩怡、鄧宇晴、鄭卉捷和四技生茶皇俊等,多益都有八百多分的優異表現。

1

簡綺瑩說,外語能力要從小紮根,應外系將於七月八日至十日舉辦全英線上夏令營,歡迎國中生及國小五、六年級生報名參加,也歡迎該校教職員工子女參加,跟著外籍講師直播美國俄亥俄州、亞利桑那州的風光與南非的自然之美,受訓完成並可獲得應外系參訓證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