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為原民首創「全方位熱蠟美肌除毛師創業培訓班」

輔英科大為原民首創「全方位熱蠟美肌除毛師創業培訓班」

輔英科大為原民首創「全方位熱蠟美肌除毛師創業培訓班」

輔英科大推廣教育中心開設照顧服務人員、泌乳指導員等課程,一年約有1200名學員參加訓練課程,校長林惠賢表示,合格泌乳指導員時薪逾2000元,疫情時代危機就是轉機,正是充電最佳時刻,該校推廣教育中心連續六年獲勞動部評鑑TTQS銀牌,絕對是想轉換跑道或進修學分取得第二職業專長發展斜槓人生的最佳選擇。

1

林惠賢指出,受新冠疫情侵襲影響,全台近二萬人放無薪假,重創內需服務業,民眾與其靜待其變,倒不如主動超前部署學習第二專業,加強專業訓練和就業考照,因此推廣教育中心開設照顧服務員、泌乳指導員、托育人員、坐月子服務人員、急救、游泳、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等課程,都深受學員們歡迎,結業後就業率都高達八、九成,北部泌乳指導員時薪逾2000元,照顧服務人員一天也有20002500元。

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黃國銘說,該中心連續六年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銀牌,除提供職業訓練課程外,也鼓勵民眾利用「隨班附讀」選修各系所課程,取得第二職業專長及加強專業知識,並能以先修學分方式縮短入學後取得學位的時程,加速發展斜槓人生。

1

黃國銘表示,該中心一年約有1200名學員,很熱門的泌乳指導員,就業率約九成二,多數於坐月子中心服務、成立工作室及自行接案。托育人員就業率約九成,主要透過托育人員服務平台媒合接案。坐月子服務人員就業率約八成,應聘坐月子服務平台、坐月子公司或自行接案。

推廣教育中心秘書楊雅晴指出,今年積極輔導系科申請開發iCAP職能導向課程,並已獲原住民族委員會全額補助,開設全國首創為原民朋友規劃的「全方位熱蠟美肌除毛師創業培訓班」,協助原住民自行創業及開展斜槓人生,用小資本創造人生大可能。

1

她說,坊間「熱蠟除毛」創業培訓課程,12小時就要3萬元,此次課程共56小時,創下報名一日秒殺紀錄,連懷孕九個月大的孕媽咪都搶著報名,學員中不乏母女、姐妹、姐弟檔,吃好逗相報。

楊雅晴透露,該班在25日結業,目前已有許多學員備好創業的設備及工作室,等結訓後就要大展鴻圖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