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物治系授證典禮 期許實踐專業技能

輔英科大物治系授證典禮 期許實踐專業技能

輔英科大物治系授證典禮 期許實踐專業技能

輔英科大物理治療系舉辦授證典禮,校長林惠賢表示,學子經授證後即將展開不一樣的學習旅程,期許發揮在校所學,於實習階段實踐專業技能,妥善看顧病人並充分與家屬溝通,讓業界刮目相看。

實習授證儀式日前在輔英科大護理大樓舉行,典禮有宣誓、班級影片回顧、師長祝福影片、實習經驗分享和授證,除本地生還有越南、馬來西亞和香港境外生參加,校長林惠賢、物理治療系主任陳姝希等都到場祝福。

公共-校長與物治系餐與授證典禮師生合影

林惠賢指出,物理治療系為即將離校參與實習課程的二技與四技生辦理授證,學子授證後即將展開暑假臨床實習課程,開啟不一樣的學習旅程,未來將與職場密切接觸,希望學子能運用所學,實踐專業技能,發揮看顧病人及與家屬溝通的技巧,代表系上在職場宣揚輔英金字招牌。

「請不要祈求簡單容易獲得的成功,而是求自己所做的事能有助人的價值與貢獻」陳姝希說,授證是學子成為真正物理治療師前的重要儀式,物理治療師的養成,是漫長專業知識技能的精進,得靠點滴累積而成,非一蹴可幾。

公共-校長與物治系餐與授證典禮師生合影

陳姝希表示,物理治療系學生走進臨床實習,病人和家屬會喊他們一聲「老師」,請學生欣然接受這樣的尊稱,不要害怕自己的不足而逃避,而應展現出對這專業的熱情與虛懷若谷的學習態度,以病人為師,認真看待每個臨床問題,牢記師長叮嚀的話語,抱持正向信念,如實履行,往傑出的物理治療師大步邁進。

參加授證的林思琪,馬來西亞籍,來台三年,漂泊異鄉,但輔英的妥善照顧、師長的諄諄教導、同儕的和睦相處,讓她有家鄉的感覺,不覺得孤單。

林思琪說,參加授證典禮對她來說是種榮耀與肯定,雖然上台才一會兒的時間,但別上識別證的剎那,讓她感到無比激動與開心,更感覺被賦予了使命,這個使命不止為了個人的未來,更為了學校的榮譽,未來在實習以及職場上,都會謹記師長的叮囑,不忘初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