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護理系加冠暨助產系加冕典禮

輔英科大護理系加冠暨助產系加冕典禮

輔英科大護理系加冠暨助產系加冕典禮

輔英科大十一日舉辦護理系科成年暨加冠典禮,共有六百一十二位準白衣天使參與宣誓。校長林惠賢表示,護理師生表現精彩,院長黃芷苓當選台灣護理教育學會第六屆理事殊榮,學生也承載師長的寄望,個個頭角崢嶸,盼在疫情未息之際,秉持南丁格爾精神,扛住壓力,肩負起照護國人健康的使命與責任。

1

加冠典禮昨天上午於輔英科大體育館舉行,雖因疫情未邀請校外人士及家長觀禮,但該典禮是護理專業成長上極為重要的儀式,是護理學生將進入職場的象徵,具有護理精神的傳承意涵,校方仍安排在尊嚴莊重的典禮下,讓學生完成宣誓。

1

典禮由護理系黃如萍主任引導,由林惠賢校長以及護理學院黃芷苓院長分別勉勵學生,並與校內師長分別為男女學生戴上護理師帽和別上背帶,女護生的護理師帽象徵著奉獻,而從男護生右肩上披下的背帶,象徵著責任,經由這樣的儀式傳承護理工作的熱誠與榮耀。林惠賢期許準白衣天使們,擁抱護理夢想,承續護理之光,未來投身護理行列,點燃工作熱情,累積實戰經驗,效法南丁格爾的救人情懷,勇敢守護國人健康。

1

黃芷苓表示,今年參與加冠典禮的學生,包括五專、四技及雙主修生共六百一十二位,其中七十六位「男」丁格爾,尤其四技生四位就有一名男性,愈來愈多男性加入護理行列,顯示護理性別的多元化。

1

黃如萍指出,校方倡導跨領域學習,越來越多同學雙主修或修習護理以外課程,發展斜槓人生,甚至自己創業,將護理服務以多元化發展。

護理系副主任傅家芸說,宣誓的四位學生代表,四技蔡承諺、曾郁庭和五專的李聿嵐、吳德森,不僅品學兼優,更多才多藝,相信未來有更多輔英生力軍在護理職場發光發熱。

助產與婦嬰健康照護系下午也舉辦導光暨傳承典禮,系主任廖怡惠與林惠賢、黃芷苓分別給予學生祝福與鼓勵,郭心怡、邱宜令、黃淑芬等老師也一一為學生加冕、導光、宣誓,最後在大合照後圓滿結束。

1

1

另,慶祝國際助產師節,助產系邀請宜蘭縣助產師()公會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在輔英鵬圖人文大樓中庭舉辦「為愛而生攝影展」,展出由助產師接生和照護的產家們拍攝的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