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職安系攜手大金空調 成立專業智慧健康空氣產學研訓中心

輔英職安系攜手大金空調 成立專業智慧健康空氣產學研訓中心

輔英職安系攜手大金空調 成立專業智慧健康空氣產學研訓中心

台灣酷暑及極端氣候影響,「家家有冷氣」,明年更是中小學「班班有冷氣」,面對空調維修人才孔急,輔英科大攜手大金空調成立「智慧健康空氣產學研訓中心」,十五日舉行隆重開幕暨揭牌儀式。校長顧志遠感謝大金空調捐贈最先進高階空調設備,不僅提升學生技能,更與職場無縫接軌,共創產學消費三贏。

1

輔英職業安全衛生系主任鄭立新指出,該校是南部大學第一家成立冷凍空調技能檢定考場及課程的教學機構,也是和泰大金第一家在南部捐贈空調設備的大學,藉由「智慧健康空氣產學研訓中心」的建置與發展,除培訓學生參加大金空調經銷商所需專業人才教育外,未來也希望藉由大金空調等相關產業協助,共同攜手為提升產業進修、培訓與專業技能,盡一份大學社會責任。

開幕暨揭牌儀式昨天上午於輔英實驗大樓環生講堂舉行,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和泰興業大金空調總經理林鴻志偕營運長游季行、謝吉春、大金空調經銷商代表陳清風等約四十人出席,顧志遠率副校長林清和、鄭立新等人熱烈相迎。

顧志遠特頒感謝狀予大金空調,捐贈先進高階空調設備,協助輔英職安系建立專業現代化的智慧健康空氣產學研訓中心,提供學生教學訓練,推廣冷凍空調教育及研究,提升專業素質,促成冷凍空調教育智慧化及現代化。

1

林清和副校長指出,該校去年與大金空調高雄區經銷商策略聯盟,開設大金空調經銷商菁英班,共有三十九位學生獲選參加菁英班,經業師訓練後至經銷商工讀或全年有薪實習。今年十二位菁英班學生畢業後通過考評,留任或升任技術領導幹部未來甚至輔導創業成為新經銷商老闆。

1

和泰大金總經理暨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董事長林鴻志指出,和泰興業對人才培育投入很多心血,有先進硬體也要有人才相輔相成,才能讓產業蓬勃發展,和泰大金透過和泰環境永續基金會捐贈輔英「智慧健康空氣產學研訓中心」設備,讓學生能實際操作最先進的空調機,提升技術視野,順利與職場實際接軌,為台灣空調產業實力札根。

揭牌剪綵後,六位菁英班培訓的學生在「智慧健康空氣產學研訓中心」,示範空調設備安裝,熟練技能令人印象深刻。

1

1

職安系大三的陳昱儒對職安與環控很有興趣,三年來已取得室內配線、工業配線、冷凍空調裝修等三張乙級證照,以及冷凍空調裝修等四張丙級技術證照,目前跟隨鄭立新與張裕峰老師,研究開發結合空調系統之監測感測器,期盼能將專業與健康的智慧空調系統投入未來市場。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