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健管系碩班勵志老媽與女兒同心攜手 深耕健康產業

輔英健管系碩班勵志老媽與女兒同心攜手 深耕健康產業

輔英健管系碩班勵志老媽與女兒同心攜手  深耕健康產業

輔英科大健康事業管理系碩士班生徐淑芳在醫院擔任行政督導,二年前回母校重拾課本,研究人工智慧、雲端運算技巧等先進知識,冀望充實自己並提升醫院行政效率,她在畢業典禮上接受學妹女兒陳柔杉獻花,女兒矢志承其「衣缽」,畢業後也要追隨攻讀碩士班,母女檔齊心在健康產業奔馳。

碩士班生徐淑芳、學妹女兒陳柔杉合影

林惠賢校長表示,該校健管系具有全國首創健康事業人才雙核心、多元發展培育特色,重點發展醫院醫務行政管理、健康產業市場調查與資料分析,擁有先進數位化教學設備、智慧互動教學中心,以及證照術科測試合格場地,畢業後不論升學或就業職場寬廣,碩班生更是醫管高階人才的搖籃。

健康事業管理系蘇斌光主任指出,今年健管系碩士班畢業生徐淑芳苦讀出身,學習過程相當勵志,足堪學習表率,令人欽佩,尤其母女檔同校同系就讀,傳為佳話。

合影3

徐淑芳家境清寒,就讀醫校期間是由姐姐支助學費,畢業後就在輔英附設醫院服務,並以半工半讀方式持續攻讀二技輔英健管系,後來靠自己的努力升遷到愛仁醫院行政督導,並負責醫院財務與人事。

離開學校已逾十年,醫學及管理科技日新月異,徐淑芳認為人心是複雜的,且在與年輕輩醫護人員溝通時,難免有「代溝」分歧,尤其在經營績效與病人權益如何取得平衡點,舊思維已不符時勢所需,於是萌生回到校園進修,加強自己醫管新知的念頭。

徐淑芳二年的學生身分讓她「新知與親情雙收」,收穫超出自己預期,不僅強化新知,學到AI應用於醫療領域,以及雲端運算增加工作效率,對她在人資管控和創新管理幫助極大。

徐淑芳與女兒陳柔杉的母女關係,因同校同系就讀感情更加融洽。獅子座的陳柔杉活潑、有主見、很戀家,在她眼裡媽媽太佛系,對員工太好,很多工作一肩扛,常把自己累壞且把苦往肚裡吞,因此,她常會和媽媽說些體己話,分享喜悅的點滴,並把母親當貼身家教,請教課業上的問題,母女情深。

徐淑芳在疫情期間克服萬難,終於完成碩士論文畢業,畢業典禮上接過女兒的獻花,令她激動不已,更令她雀悅的是,大一的女兒發下豪願,畢業後也要攻讀碩士班,未來母女攜手同心,深耕健康產業。

合影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