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與雄大會共同揭開跨界匯流大健康趨勢

輔英科大與雄大會共同揭開跨界匯流大健康趨勢

高雄市大學校友會聯合會因應社會精準健康及高齡化趨勢,特與健康專業為核心的輔英科大於1211(星期六)上午辦理跨界匯流大健康趨勢講座活動,各界來賓薈萃輔英國際會議廳,新冠肺炎疫情凸顯健康產業發展與精準健康的重要性,因此會中特邀請創新長照經營管理協會黃毓瑩博士及輔英老化研究預防中心葉耀宗主任進行專題演講。

1

高雄巿衛生局黃志中局長說明政府在2020提出的「台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方案」,高雄巿為完備南部生技醫療產業鏈,也於路竹園區設置「智慧生醫旗艦館」,樂見高雄的「大健康產業」由高雄巿各大學校友會與輔英科大一起促進。

雄大會理事長陳建宏醫師致詞,感謝由南台灣首屈一指的健康專業大學輔英科大的辦理活動,並說明雄大會以校友會互動平台,除為母校協助校務永續發展外,更期待促進各大學間資源共享,提供不同領域校友事業互助及支援,投入社會服務,促進城市進步。

雄大會學術交流王家荺主委指出,雄大會是集合高雄大學、高雄科大、高餐大、空大、輔英、文藻、高苑、高醫、樹德、正修、義守、高師大、中山等13所大學校友創建,本次借重輔英健康照護的專業,舉辦健康講座,共同為高雄巿健康產業發展而努力。

主辦的輔英科大顧志遠校長表示,講座主題是「跨界匯流大健康趨勢」,邀集了產官學等各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對健康產業市場機制及精準健康、健康老化等議題,熱烈討論並為輔英高教深耕計畫的健康專業注入新的活水,也感謝徐麗月榮譽理事長也是雄大會常務監事,促成這次的盛會,更樂見跨校的合作交流積極發展。

1

講座活動逾百人參與,綜談座談並由台灣受恩沈耀祖經理、新時代長照協會陳雅光醫師、高齡創協會林峻暉理事長及二位講者與談,針對健康老化的未來進行熱烈座談,輔英科大並於會後安排高照中心及健康促進中心體驗活動,與會者均表示本場講座內容豐富,受益良多。